全球首座 瀚頂生態漁場開賣

瀚頂、台一國際集團董事長許守信。圖/業者提供
瀚頂、台一國際集團董事長許守信。圖/業者提供
 
瀚頂生技
瀚頂生技
 

近5個月來,在許多工商團體聚餐都會吃到一種安全養殖鰻魚、龍膽石斑,產自全球首座商業化經營的魚藻共生生態環控漁場,一吃成主顧加入會員的企業家達400多位,這個漁場就在屏東農業生技園區的瀚頂生物科技公司裡,今(17)日將首度對外開幕營業。

「我們把海洋搬上陸地,打造一座海洋生態的陸地溫室!」瀚頂的大股東、國內電線電纜大廠台一國際集團的董事長許守信指出,水產養殖發展潛力誘人,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的估測,到2028年的25年間,水產養殖將有2倍半的成長,獲利在50%以上,屆時市場80%的漁獲將由水產養殖供應。

3年前,許守信與水產養殖專家、農委會科技處水產專家委員賴珏光合作,成立瀚頂生技公司,推出「淳鮮」鮮食品牌搶食這片藍海商機。將商業化量產結合漁業的技術研發,與水處理系統設備、水耕植物專家團隊,上下游一條龍式經營模式,創台灣農漁企投資的首例。

賴珏光透露,由於掌握多項關鍵技術,包括SPF(無特定病源)魚苗科技繁育技術、高效安全飼料配方、環控防疫養殖系統(可南魚北養、海魚內陸養)、環保生態養殖模式(魚藻貝共生),瀚頂在屏東農業生技園區已打造出全球第一座商業化經營的魚藻共生生態環控漁場,單位產量較傳統養殖業高出20至40倍,並一舉將水產良率,從千分之一不到拉高到百分之八十。

瀚頂的漁場占地約1.8萬坪,結合生態漁場與蔬食農場,預計3年共建置15條產線、總投資額5億元,屆時可生產漁產750噸、藻類400噸、有機蔬菜400噸,營收估計為10~12億元。目前已建置2條產線生產100噸漁產,以供需失衡、高經濟價值的水產為主,包括龍膽石斑、鰻魚、東星斑,走利基市場,今年營收可望近1.2億元。

首次跨足業外投資的許守信,也扮演「超級推銷員」,自去年11月產出第一批魚獲起,就推薦企業家好友萬海航運少東陳致遠、首都客運董事長李博文等嘗鮮,或在工商建研會、扶輪社、獅子會等企業家聚餐場合上菜,在企業家口碑效應下,瀚頂已累積企業家會員超過400位。

接下來,瀚頂淳鮮會做電子商務、開直營店與主題餐廳,走大型通路、高級餐廳,擴大消費面;9月香港食品展,許守信也將帶隊搶攻國際市場。

許守信透露,瀚頂的策略主要有2個,一是打造安全食材平台,行銷水產品牌;一是將魚藻共生生態環控漁場整廠輸出,賺取技術報酬金,或將這個漁場外移就近市場,做異地生產、異地投資。據悉,大陸北京方面已與瀚頂接觸,有機會成為瀚頂海外第一個整廠輸出案。

瀚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www.puredise.com.tw

資料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317004996-260405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