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市的頂樓水耕花園

美國紐約市的頂樓水耕花園

 紐約市的一家餐廳廚師,約翰穆尼(John Mooney),利用水耕種植的方式重新定義了餐桌上的蔬菜是來自鄉下農田的概念。這家稱為鈴鐺、書本與蠟燭(Bell, Book and Candle)的餐廳位在紐約市曼哈頓鬧區,他們所提供的食用蔬菜,都是來自餐廳頂樓的垂直高塔式水耕花園。進入這座水耕花園,我們看不到一撮土壤,因為整座水耕花園都是運用垂直高塔式水耕或深水浸泡原理來種植與採收,可以說是一種全新的食品科學應用。

 水耕蔬菜種植可以說是一種利用高密度營養水份來栽培的農耕技術。水耕提供較快速的種殖收成速率,同一種蔬菜在水耕環境下,可以創造出兩倍於傳統土壤的種植收成速率。這家餐廳的廚師穆尼使用的是一種可重複使用的營養液來種植蔬菜。在垂直的高塔式水耕載具中,營養液透過氣體噴灑的方式,附著在植物的根部,而不是一般將植物的根部完全浸泡在營養液中。穆尼表示這是一個新名詞,稱為氣動水耕(aeroponics)。

 除了氣動水耕之外,穆尼也使用傳統的營養液深水浸泡方式種植水耕蔬菜。穆尼說:餐桌上的番茄和小黃瓜都是透過這種方式來種植。穆尼最後表示,餐廳同時種植水耕蔬菜的目的,不論是在頂樓陽光下的水耕花園或是室內吸取LED生長照明燈的水耕,都不是為了廚師在烹調時的方便,而是希望能提供給來店用餐的客人有更美味的選擇。

 

hp-slide-BBC_01-1 

餐廳開放式廚房內部

Food-Source-2

餐廳總廚約翰穆尼與他種植的食用蔬菜

Rooftop-Hydroponic-Garden-9

頂樓的垂直高塔式水耕裝置

Rooftop-Hydroponic-Garden-3

 

深水浸泡水耕種植法所產出的番茄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