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天然肥 科技蔬菜美又壯

新竹縣科技農場以封閉式環控LED栽植蔬菜。(魯鋼駿攝)
新竹縣科技農場以封閉式環控LED栽植蔬菜。(魯鋼駿攝)
 

食品安全是民眾最關心的議題,標榜無毒、安全、無蟲害、低硝酸鹽的植物工廠也順勢崛起,讓不少民眾選擇在家種菜。位於新竹縣芎林鄉的「綠舍天地科技農場」,以封閉式環控LED栽植方法,保留食材原味,同時讓人吃得安心。

科技也能種菜?綠舍天地董事長邱旺根表示,「植物工廠」就是環境工程與LED技術結合水耕栽培技術而成,專為植物生產條件設計的製造工廠,目前能栽種75種蔬菜,全年無休、穩定的量產植物。

「這些蔬菜每天吹冷氣、吃天然的肥料,長得健康又漂亮」,邱旺根說,植物工廠的環境內部搭配了空調與空氣對流設計,以仿太陽波長開發特製的LED燈提供光源,營養成分則是用紅糖、黃豆、蝦殼、蛋殼等天然微量元素調配而成,讓民眾都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此外,民眾也可訂製「植物生長箱」,在家打造開心農場,除享受栽種樂趣、賞心悅目,又能讓全家人吃得健康又安心。

資料來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407000400-260107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