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耕蔬菜助弱勢 新屋鄉永安國小獻愛

新屋鄉永安國小推動低碳食材教學,除在學校設置6座「水耕農園」外,第1期蔬菜收成更有將近12公斤。校長何蕙齡說,全校師生決定將義賣所得捐贈世界展望會,幫助認養國際貧困兒童。

位於新屋偏鄉的永安國小,今年在水耕減碳保護協會熱心協助下,設置6座水耕農園。何蕙齡說,農園利用網室水耕概念種植有機蔬菜,除是不需土壤的科技種植方式,兼具環保、衛生、安全原則,也相當符合目前綠生活概念。

水耕農園採輪種方式,每座約可生產12公斤蔬菜。全校師生為了呵護幼苗成長,從插秧、巡水到收割都不假他人之手。何蕙齡說,除了環保水耕蔬菜外,學校也利用回收廚餘製作各種天然產品,包括以廢棄食用油重製的肥皂、橘子皮浸泡酒精製成的天然橘香精油,都讓同學們玩得不亦樂乎。

資料來源:http://ctee.com.tw/LiveNews/Content.aspx?ch=ch&nid=20140414004447-260405&page=1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