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chi開始提供支援植物工廠之雲端服務

 Hitachi開始提供經由網路使用之植物工廠生產支援雲端刑服務。藉由植物的生長環境控制,達到植物之高品質與生產性提升之效益。價格部分,期初費用採個別報價方式,使用月費為18,000日圓起。植物工廠內的溫度等生長環境數據,以及從各種感測器收集的細霧冷氣等栽培設備控制數據,即時掌握整體狀況。 另收集數據之裝置、設備設定值之控制可自遠端進行指示,收集數據亦可累積,運用商業智慧(BI)工具進一步分析評估,就生產管理、經營層面提供決策支援。Hitachi持續強化運用IT的農業領域服務,除此次提供針對植物工廠的服務外,亦計畫展開針對中小規模園藝業者提供服務。  近年來,日本從事農作生產的人口減少、食物自給率下降等,成為重要社會問題,全球而言,亦因人口急速增加、氣候異常等出現糧食危機之疑慮。在此背景下,為實現蔬菜等植物的計畫性生產,從遠端監視植物生產狀況、栽培設備使用狀況等,以達到管理效率化或藉由各種數據分析提高生產性的服務需求增加。

資料來源 www.topology.com.tw/news/newscontent.asp?ID=ARXR4U9W520V9JGRLBEUW6MKH1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