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水耕栽培技術,圓孩童一個頂樓開心農場的願望

       黃牧師來自台南,高師母來自高雄。由教會機構差派到全國各地去服務,來到后里眉山教會服務已經進入第六年了。眉山教會附近的的小朋友家中環境大多是務農或是勞工階級,教會希望提供弱勢家庭的小朋友下課與假日;有一個可以去的正當場所。因此成立了課後陪讀班,提供一個陪伴照顧的環境;讓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可以安心成長。

       高師母一開始是想利用教會頂樓約二十餘坪的空間,用市售的種植箱跟家長提供的一些菜盆;種植一些蔬菜。在頂樓種菜,一方面可以讓小朋友參與種植的過程;並學習相關的知識。也讓小朋友能了解農人的辛苦。另一方面高師母有一個願望,希望可以將種出來的菜,變成餐桌上的菜。因為教會必須供應小朋友的午、晚餐,採購蔬菜的成本也是相當高的。

       但是種植的過程並不是太順利。一方面有時候小朋友忘了澆水,一方面蟲害常常把菜吃光光。但是高師母並不灰心,堅信可以在頂樓建立一個小型的農場。並透過網路PO文希望尋找能協助的朋友,這時『豐禾有機』的蘇博豐先生看到了,並專程拜訪了眉山教會。蘇博豐先生一方面熱心提供種植與防蟲害的技術,一方面也願意提供該公司垂直種植的設備提供給教會使用。因為眉山教會想要在頂樓種出更多的作物,因此蘇博豐先生免費協助規劃。計畫在有現的空間放置二十四柱垂直種植設備,希望透過這種方式把水泥地便成良田。

       高師母除了感謝蘇先生外,也非常感謝『夢想搖籃』的募款網站,提供一個公開的募資管道。師母也希望透過小朋友親手把一顆顆、一株株的菜種出來。並把這些充滿愛心的蔬果寄送給資助人,感謝資助人。偏鄉的小朋友其實都很聰明與活潑,眉山教會提供弱勢小朋友一個溫馨的成長環境。希望這次能透過各方各界的力量,圓孩童一個頂樓開心農場的願望。

夢想搖籃

『增建弱勢家庭孩童課後輔導班的開心農場_眉山教會』http://www.an9.com.tw/Dream/511

撰文: 林琨堯    2014/0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