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林口魚菜共生 種出稻米、秋葵

 

簡清河、陳慶賢和陳登陽從職場退休後,嚮往田園農耕生活,3人於新北市林口區闢建「魚菜共生」的有機農園,特殊是其他農園種瓜果蔬菜,他們種植的稻子最近結實累累;他們表示,能種出別人所不能種植的,很有成就感!

54歲簡清河與58歲陳慶賢、陳登陽都在企業擔任高階主管,卻都提早辦退休,但他們沒閒著,3人在林口區湖北里開闢「魚菜一家」農場;簡清河說,「魚菜共生」的模式與「水耕」很類似,但結果大不同,這是利用養魚有排泄物的水,分解出植物所需的亞硝酸鹽,而水經過植物根部吸收淨化後,再循環回到魚池,是非常經濟又環保的養殖、種植方式。

陳慶賢說,很多水耕、魚菜共生農園大多種植蔬菜瓜果,他們向附近農民在春耕時要了幾株秧苗試種,沒想到生長情況特好,本來擔心以魚菜共生種植會不結穗或空穗,這兩天看到稻穗飽滿且逐漸成熟,而秋葵等也長出豐厚果實,這些都是其他人所沒種植出,讓他們很有成就感。

 

簡清河(左)、陳慶賢(右)於新北市林口區闢建「魚菜共生」的有機農園,種出秋葵等難得農作物。記者吳文良/攝影 

簡清河(右)、陳慶賢(左)從職場退休後,嚮往田園農耕生活,於新北市林口區闢建「魚菜共生」的有機農園。記者吳文良/攝影 

資料來源: 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3/8792950.shtml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