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房地產公司5000美元贊助,大學生建立魚菜共生溫室

獲得房地產公司5000美元贊助,大學生建立魚菜共生溫室

~加拿大艾伯達省Calgary大學的魚菜共生社團~

黃昶立  編譯

由來自Calgary大學不同科系背景的學生,在校內組成了魚菜共生社團,他們設置了結合養殖科學與水耕的生產系統,期盼創造永續的食物來源。

魚菜共生是一種封閉迴路式農耕系統,利用魚的排泄物來滋養植物的生長,同時再利用植物去過濾及氧化提供給魚隻所需的水,形成一種魚隻與植物共生的環境,而魚隻、植物以及食用這些農作物的消費者都能從中受惠。

aquaponics

主修政治與傳播學系的Joel Eisenstein 是社團的社長,招集了有環境科學、化學、生物發展背景的學生,一起組織了個社團。

受到永續概念的啟發,Eisenstein 決定於2014年的這個夏天,在大學校園中設置魚菜共生系統,他回憶說,當時在思考要去哪裡找一個地方是大家都能夠來參與,後來意識到大學校園是個最完美的場所,因為有興趣的學生知道之後便會被吸引過來,然後一起建造屬於我們的魚菜共生系統,同時學習如何操作這個系統。

joel-eisenstein

魚菜共生社團社長 Joel Eisenstein

溫室管理員Diane White 替社團在校園內物色科學館頂樓來搭建魚菜共生系統的過程中,扮演了關鍵性的角色。一旦溫室場地確認後,社團便開始積極尋找資金來打造溫室。

2014年10月31號,魚菜共生社團贏得了由當地房地產公司CIR Realty 所舉辦的社區型「自家後院農藝競賽」所頒發的補助金5,000美元。由於建立一座小型的魚菜共生溫室不需要花費到5,000美元,所以社團決定把多餘的獎金分給第二名的競賽者,協助流浪街友的園藝組織。

在獲得補助的款項後,社團決定由民主投票的方式,來決定要飼養何種魚隻以及種植哪類蔬果。社長Eisenstein 建議飼養吳郭魚,因為考量到溫度以及整個系統的彈性,至於蔬果則考慮草莓、蕃茄、萵苣、羽衣甘藍以及各種香料等。

aquaponics-photo-4_0

若想要知道更多這個社團的最新動態,請至社群媒體Facebook搜索瀏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