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國小學生 收寶特瓶 製環保水族箱

 

  • 台中市大仁國小學生以回收來的寶特瓶自製水族箱,在裡面養水草、飼養紅球魚(圖/趙容萱),學生開心展示自製水族箱,還觀察到紅球魚生出小寶寶,看著魚寶寶悠游,開心不已。

【本報台中訊】台中市大仁國小學生以回收來的寶特瓶自製水族箱,在裡面養水草、飼養紅球魚(圖/趙容萱),學生開心展示自製水族箱,還觀察到紅球魚生出小寶寶,看著魚寶寶悠游,開心不已。

學生曾芷心在展示水族箱時,發現紅球魚寶寶蹤跡,開心極了。曾芷心說,紅球魚屬於卵胎生魚種,魚寶寶在魚媽媽肚子裡孵化後,才生出來,以小魚的形態亮相,昨天看到水族箱內多一條小魚,確定是體型小了一號的魚寶寶,真的很開心。

四年級學生劉秦安說,一般人養魚要花錢買魚缸,在學校可以利用廢棄的寶特瓶製做水族箱,裡面養水草、養魚,還能觀察生態。

學生趙于珺說,寶特瓶從中間割破一個開口、壓扁瓶身後,記得把瓶蓋旋緊,瓶內氣室承受壓力和破洞處的大氣壓力平衡時,水就不會流出來,破洞處會溶解空氣中的氧氣,水草也會行光合作用產生氧氣,整個瓶子就是一個完整的生態系。

資料來源: 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352140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