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耕農園 校園扎根

 記者張淑娟/東山報導
 台灣水耕減碳環保協會在台南試辦校園低碳自給水耕農園計畫,並於吉貝耍等五所校園設置水耕農園,也向市府提出建議書,希望協助大台南低碳及學生營養午餐使用在地食材的政策。協會執行長鄭銓強調,該計畫可說是在地低碳安全無毒食材的教育。
 得知市府推動低碳城市和學校午餐使用在地食材,協會專程到新化那拔國小、仁德虎山國小、中華醫大、東山吉貝耍國小和東原國中等五所學校免費試辦水耕農園,期望透過實際操作,讓大家認識水耕種植簡單方便,設置在學校校舍屋頂可以降溫,種出的蔬果口感佳,又是低碳低硝酸鹽、無農藥無重金屬等二低二無蔬果,可就近提供學生營養午餐食用。
 由於水耕農園蔬果屬二低二無,協會特向市府提出校園低碳自給水耕農園建議書,鄭銓強調,校園推動水耕農園可以讓學生實務體驗在地低碳食材教育,且收成的菜直接送入廚房料理,完全降低食材的碳足跡,尤其可有效控管蔬菜的硝酸鹽極低殘留量,真正達到營養午餐的用意。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