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汙水自家清 南興設淨化園區-聯合報╱記者賴佑維/大溪報導

大溪鎮南興里成立社區水質淨化教育園區,里長徐福全表示,「自家汙水自家清」只是起步,希望能推廣到更多地方。

水質淨化園區位於南興里社區活動中心附近,4個月前由社區內農村再生學員班籌畫,1個月前開始動工。原本充滿臭味的陂塘搖身一變,成為充滿教育意義的美麗陂塘。

「許多家庭廢水跟豆腐工廠的汙水都會排放進來。」徐福全解釋:「原本這些廢水都會排到這個陂塘再流出去,廢水富含高蛋白因而產生酸臭的味道。如今臭味逐漸降低,陂塘也變得十分美麗。」

帶領社區成員的大茅埔水草生態教育研究中心「田中博士」吳聲昱表示,水質淨化園區採用漂浮工法,共有50多種水生植物在陂塘內,經過一層一層的過濾、攔截,就可以淨化汙水。

「差好多!」南興國小學生昨天也到場觀摩,對於水質變得如此乾淨大感訝異。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309479.shtml#ixzz2lEoksid9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