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蟲學研究生種植水耕番茄

美國密西西比州立大學(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 )的一位昆蟲學研究生Steve Hale,在當地一座番茄農場的支援下,自己著手進行番茄水耕種植,並且獲得了成功的發展。這座室內溫室水番茄耕農場總共種植了約三千株番茄。在農場開種植番茄八個月後,番茄藤蔓已經平均成長到約900公分長,而番茄的產量業已經達到約2000公斤重。

在一般戶外土壤種植的番茄,必須考慮到季節性變化所帶來的採收及產量高峰的差異。以當地密西西比州為例,採收的季節是由十一月到隔年六月。然而在室內水耕種植環境下,可以克服上述的問題。一般人總覺得,當地溫室生產的農產品,價格肯定比較高,然而這座溫室水耕種植的番茄,卻是當地許多餐廳採購的最主要對象。價格具競爭力,供應全年穩定,最重要的是,當地的消費者都曉得餐桌上的這些番茄是來自何處,對食物的安全性深表信心。

這名研究生Steve Hale在接受訪談時表示,他投入水耕種植番茄並不是要致富,只是想能夠生活就可以。雖然密西西比州的夏天極為炎熱和潮濕,但Steve Hale堅信他可以成功地種植水耕番茄。

120823_stbethany

Steve Hale站在樓梯上檢視番茄生長情形。

120823_stbethany2

 

採收後的番茄

 

 

 

 

 

發表迴響